【文评】来自结局的起始:折叠世界

本子太美丽了先看图!

欢天喜地360°回旋艾特太太 @云狐不归 





不剧透,仅谈个人感想:


云狐不归太太的《折叠世界》可以说是我最喜欢的周叶文之一了,平行宇宙和莫比乌斯环的宏大设定下,叙述的是一个温柔似水的爱情故事。有些甜,让人想起夏日摇晃的风铃,叮咚作响的泉水,流萤漫天的绿森;又有些苦,让人想到冬日凛冽的寒风,伸向天际的枯枝,群鸦过境的雪原。

比起那些跌宕起伏、浓墨重彩,叫人读罢酣畅淋漓不知今夕何夕的同人,这篇文始终是淡淡的。它好也好在这“淡”,不枝蔓,不繁冗,不会用力过猛,平淡却真实,于细微处动人,于留白处动情。

故事最后,小周反反复复对叶修念着“我爱你”,那必定是经历过无数个话到舌尖又强行吞下的日夜,忍耐到极致终于爆发出来的强烈情感。但他就算爆发也是安安静静的,他只是紧紧搂着叶修,把沉甸甸的情感和最赤诚的灵魂寄托在那三个字里,小心翼翼、无比庄重地祭献到对方面前,带着欣喜,带着坚决,自此,千千万万个世界,昼夜不离。





说些别的:当初在粮川公馆乱逛,看到《折叠世界》书名超合胃口就买了,庆幸自己的冲动。本子几天前就到了,熬夜读完,私人fm恰好放到《信仰》,感慨良多,遂有上面诸多感想,如果有阅读理解不对的地方请假装没看见靴靴。


PS:配合张信哲的《信仰》食用风味更加,这首歌真的太适合周叶了,一边听一边脑补画面,难过得鼻子发酸,尤其副歌部分,忍不住想掉眼泪。感觉小周对叶修的感情就是这样,虔诚固执一往而深,面上沉默不语,内心却卷着狂澜。


“我那么多遗憾 那么多期盼 你知道吗”


他知道。

“周泽楷却只是很友善地在笑着,好像是要说点什么,但到了最后却是终归什么都没有说。”
——《全职高手》第632章

评论 ( 2 )
热度 ( 71 )

© Alisonnnnn | Powered by LOFTER